爱他明月好

      中秋快乐!开学以后就一直在忙复习忙选题所以就往后拖。


        那声音靠的极近,像是晨起时枕边人的耳鬓厮磨。敖广耳后迅速泛起一层疙瘩,他往旁边挪了几步,努力忽视着怪异的感觉,甚至没有去想为什么自己没有感受到气息。平复几息之后,他转头看着原地未动的男人。


      来人着白色暗纹广袖长衣,全身只发上的玉为饰,他站在那里未动,双手仍负在身后,只是刚靠近时微微前倾的身子又直了回去,剔透似琉璃的眼睛认真看着他,一副温润公子样。敖广朝来人颔首,“天帝。”“数年未见”天帝顿了顿,一个名字到了嘴边又转弯咽了回去,“你一点没变。”“啊?”敖广仿佛没有意识到天帝话里又见故人的复杂情绪,他心里骂人,面上却一片新奇,“我听说凡是大人历劫,魂归原位之日三生记忆尽数散去,以防被凡情所困。您居然还记得?”“也不是什么难事,只是看敢不敢赌罢了。”天帝随手捻了什么,往前一送,一张木桌并两张席子出现在两人之间,桌子上还带了一壶温在炉子上的酒,“坐吧。”


      天帝推了一杯酒到敖广面前,“仙人也有三魂,转世历劫的记忆是附着于魂体之上。我不过是将那一部分魂体提了出来,随身带着罢了。”敖广惊诧,“提出魂体……”“你别太担心”天帝笑了笑“我这不是好好的。”“我没有那个……”敖广一脸欲言又止,他总觉得这个天帝怪怪的,但最后还是把这些想法统统盖住。“此次劫难……”敖广觉得还是应该先谈正事,可是话还没说完就被天帝堵了回去,“你可想晋为人神?”“什么?人神?您……”敖广愈发迷惑,这天帝怎么想一出是一出,“想,还是不想?”敖广措不及防触到天帝的眼神,几乎脱口而出的敷衍转了几圈又心不甘情不愿的咽了回去,他竟有一股想要与眼前之人以心相交的冲动。他艰难的转过头躲着视线,“不……不是没想过”天帝掩在桌下的手突然攥紧,“在我出去游历的时候”敖广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倒是好酒。那时我们几条幼龙破了禁制,修为不够掩不住龙角,又从未入过尘世,初到人族地界半点遮掩也无,吓的那群人族”敖广闭眼,“用浇了油的火把扔到我们身上。虽说凡火伤不了我们,但既享上古神圣血脉,也曾为护佑三界而战,怎容得,怎容得!”霎而睁眼,金色瞳孔被血色覆盖,温酒骤然成冰,“阿广!”敖广一滞,周身气息又回趋柔和,他虽然有些不明白为什么天帝为什么靠的如此之近,一只手扶着他后脑,一只手锢在他腰上,但确实能感觉到一股轻柔的力量流过他四肢八骸抚着那些不甘的情绪。他哑着嗓子,“多谢。”


      “无妨”察觉到敖广稳定下来,天帝收回神力,换了个姿势使两个人看起来远了些,“是我不该问。”“没什么,既然结盟,有些事情就该说清楚”“你……”“仙界害怕龙族是暗中推手,欲借此事代替仙界晋成人神,龙族也害怕仙界借此事让上古神兽一族彻底成为传说。只是不管内情如何,表面总归是龙族引起的祸事。老头子不愿多说,我却总觉得藏藏掖掖未必是什么好事。您是天帝,人神之首,看到的想到的比我们久居深海的神兽要多,您若是有一个态度,事情总会顺利许多。”敖广半真半假说了这么多话,都是路上捋出来的结果,他不知道自己这般是对是错,只是同为一族,他舍不得。半晌没有回应,敖广以为自己要错了,却听得天帝叹了口气,又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我到此之前已经遣人领着盖了印的盟书去东海,承诺两族必坦诚相对,一切当以三界为重。只待龙族同意,青鸟便会将盟书传谕三界,龙族、人神、修道者、有灵者,皆需守诺。”“你放心,我会护住龙族的。”“既然您已经有了决断,那……”“我只是”天帝认真看着敖广,内心百转千回,即便是用生死存亡这等大事做筏,谋的不是什么至高无上,也不过是想见见念了这么多年的人而已,“想……想听听你的想法。”又要帮忙护住龙族又在意我想什么,敖广几乎要怀疑天帝是不是对他有什么非分之想了,“如此,多谢天帝。”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