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他明月好

完结

     这个坑终于填啦。

     其实一直有在写,但是写出来的文字和我心里拟定的故事脉络有出入,所以一直没法收尾。在我原本的预想里,这只是个发生在魔童降世之前,关于上一辈的小短篇,想解释一下天帝并不是无理由的渣,天帝和龙王也曾彼此相爱后来又因为各种原因走向了不同的路,我没有想到能写这么多,能拖这么久,到最后我心里的故事还是没有交代清楚,只能这样草草结尾。如果以后有了新的灵感,我会把这个故事写清楚。谢谢你们来看他们的故事。

     

     敖广回去的时候发现有些不对,营地里龙压重且凶狠,修为低的龙族和精怪已然支撑不住向营地外逃。敖广心下一跳,加快了脚步撩开营帐,敖钧已经回来了,他怀里抱着已经玉化的龙骨,闭着眼睛,头上龙角的颜色愈加明亮,龙息在爆发的边缘徘徊。“我到的时候已经晚了”敖广抱住敖钧,连同他怀里的龙骨,“全部,全部都没了!当初定下盟约,罪不及龙族”敖钧已然有了泣音,“为什么,你告诉我为什么!”敖广沉默着给敖钧输送灵力试图安抚他体内暴动的龙息,为什么呢?他也在问自己,是他变了,还是从一开始就没有真过。“敖乐跟我说,凡人卑劣,就算是成仙成神也改不了。是我们错了,错在不信本族!”“敖钧!”敖广感受到敖钧突然暴起的龙息,“外面有龙族!”敖钧的龙角一瞬间光芒大亮又飞速消失,身上异色的鳞片若隐若现,蓝色的血在皮肤上蜿蜒成细密的脉络,敖钧用自己的身体承受住了爆发的龙息。敖广叹了口气,从敖钧怀里抽出龙骨,以其为媒介帮敖钧疗伤,“敖乐已然这般模样,我们不能临阵倒戈,既是不义,也是没有胜算。之前老头子跟我说龙族是被天地规则提了神格,生来便站在人神的对立面……”敖广转过脸不去看敖钧的反应,“如今我只问你,你是想报仇,还是想保全龙族?”

      那日敖广自己在出口坐了很久,敖钧还在疗伤,敖天去召集散在各处战场的龙族,虽然也没有多少了。他给帝微去的消息是为了最后一仗做准备,帝微回了他一个“好”字。若是以前他必然会心一笑,觉得这是两个人心意相通,现下却不知是个什么滋味。从前听多了人妖殊途,也曾嘲笑过仙凡有隔的狗屁不通,龙族一生只认一个伴侣,他骄傲过自己的选择,哪怕到现在也还是抱着渺茫的希望,说到底,不是不信,就是舍不得罢了。

     龙族讨论的时候敖广没有进去,“什么?你不去!”敖天睁大了眼睛,“可法子是你出的,而且我压制不住他们啊……”敖广拍拍敖天的肩,“没事的,敖钧虽然伤着,倒也不至于开不了一个会。至于我”敖广语气有些轻,“避嫌。”


    人神没想到龙族会在最后一刻反水。

    帝微没想到敖广会以这样的方式与他决裂。

    敖广没有想到他居然真的有一天对帝微刀剑相向。

     唯有敖乐。

     敖乐因为被断了龙筋而没有支撑,巨大的龙身蜷曲着。她身上原本光洁的鳞片由于蛟龙的怨念已经丑陋不堪,翻起来的地方泡在暗色的血流里,只剩下隐隐泛着亮色的龙角还能够显示出这个怪物也曾经是高贵的龙族。敖乐哈哈大笑,却因为满嘴的血沫子而听起来哼哼唧唧的,让人都听不清她在说什么。敖广倒是听清了,因为这本就是说给他听的。敖乐问他:“哥哥,你是后悔了吗?”

     后悔吗?敖广确实后悔了。不过该悔的地方太多,也不知道找谁去,于是自己一揽子兜了过来。这样想着又在敖乐身上多加了一层禁制,握抢的手也紧了几分,倒也  没刻意避着帝微的眼神,只是面上又挂住了懒洋洋地笑,打了个响指欠开身子让出了坐在轮椅上的敖钧,“都别慌,小问题”。


     不管各方心里是怎么想,最终的谈判结果还是顺利的。三界承认龙族正式晋升神族,编神谱,享人间供奉,并以四海为其居所;而龙族则以敖乐为阵眼,由人神辅助其在四海落下大阵,净化被敖乐强行夺取气运的蛟蛇一族的怨气,未成之前不轻易入世。

    一切都仿佛尘埃落定,只是事实从不如愿。

      

     扶木从梦中惊醒,发现手中卷轴散了一地,梦中那愤怒的龙啸犹在耳边。这时突然有人开口,“原来当年竟是如此”。耳熟,扶木敲着钝痛的脑袋想,又瞬间拜了下去,“天帝”。帝微挥手示意他不必多礼,“你可怨朕当年将事情的记载封印在你本体内”好家伙,这是送命题啊!扶木再拜,“这是臣的职责”。“罢了”帝微盘坐下来,被宽袍掩住的手指磨着一块早已经暗淡的鳞片,“你说,朕可是错了?”啊这,扶木头又开始疼,不自觉地去摸滚到一旁的酒壶,面上却是万分为难,“臣……”“罢了”帝微闭上眼,“我问你做什么,你又知道什么”。我知道的可多了,扶木心想,他喝了一大口酒,觉得没那么痛了,看着天帝也不像是理他的样子,于是披上被子又懒懒靠在书架上。

     浮梦药性差了些,酒劲却大,前些日子笠阳送的那批又是陈酿,扶木坐了会儿觉得脑子里昏昏沉沉的,看了看天帝仍旧盘坐在那里,闭着眼像是在修炼。于是一上头,梗在心里多年的那些话便全倒了出来,“我不知道那位什么性子,您还不知道吗?”帝微周身运转的气息滞了一下,“再说那几条老龙,那都是跟古神一辈儿的。当年三界陨落,为何就他们几个活了下来,还能续着龙族的传承,我都知道不简单,您能不知道?”“是”扶木狠狠灌了一口浮梦,“是我不该起了好奇心,去窥探您俩的事儿,这么些年我也甘愿受着,那位在龙宫里也甘愿受着。”甘愿吗,帝微在心里叹了口气,他怕是在赎罪。“好了”帝微探身扶住扶木,“当年无论怎样,是我和他两个人的事。朕会将那段记忆提出来,你本体多年被他人神力缠绕,虽是阻碍了修行,却也替你修补了暗伤。”他顿了顿,“此事是我对不住你,后续,你想怎样便去吧。”说完,帝微转身便走了,未曾听到扶木最后呢喃地那句,“敖丙”。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